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听取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从组织体系到工作要求都十分具体明确。这次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学习好,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要贯彻好,结合地方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筹备开好我市会议。要落实好,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为抓手,加大力度,深化改革,提升水平,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要以工业化理念经营发展农业,以市场化为导向,以科技化为支撑,以高效化为目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高效化及基础设施现代化。要以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为抓手,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引导农民留村入镇进城,坚定不移做大乡镇产业,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农民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要加快推动传统农民向职业农民转变,努力培育更多新型农民,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更大力度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等相关后续工作。整改进度要再加快,对照问题清单,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要再压实,树牢“上下一盘棋、市县一体化”理念,履行责任、忠于职守,种好“责任田”,确保巡视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整改质效要再提升,强化督查指导,狠抓标本兼治,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得到组织、群众的认可。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迎大庆、保安全”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性、迫切性,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而又严,行动上实而又实,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安全的重大职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增强社会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夯实安全基层基础。要真巡真查真改,严格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巡查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整改。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当前及国庆期间,要进一步严实工作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应急值守,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大庆安稳、节日祥和。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应急处置,严管各类阵地,进一步强化网络空间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大力宣传70年来发生的历史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强势,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