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检查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记者 赵芳)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检查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严密安全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道路客货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陈书军参加检查。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港双丰物流有限公司、新浦汽车总站、连云港龙翔汽车旅游客运公司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在双丰物流有限公司,方伟详细了解了车辆营运情况、日常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等具体细节,要求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危险源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建设,强化危货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工作。

来到新浦汽车总站,方伟察看了车站安检台运行情况、车辆安检工作等,听取车站管理运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方伟要求,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提高驾驶员的责任感,确保行车和旅客安全。加强安检工作,杜绝各类危险品上车。加强站区视频监控,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在龙翔汽车旅游客运公司,方伟察看车辆动态定位系统监控视频,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安全责任制度与应急处理措施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应急防范到位,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把功夫下在平常、用在日常。充分利用科技监管手段,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水域)的监督检查,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依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集中地区周边道路要加强动态检查,必要时采取限时、禁行等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