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能力建设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方伟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能力建设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牢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重大使命

奋力书写“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篇章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能力建设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篇章。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培训班。

方伟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彰显我们党的人民性品格。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民族的复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要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在热血与牺牲的考验中淬就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改革先锋在与时俱进、勇立潮头中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开拓精神,时代楷模不变的初心、精神的力量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操守。

方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认清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要坚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起实现后发先至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改善民生,担当起为一方百姓谋幸福的使命,坚持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推进海陆双向开放,担当起服务全国大局的使命。

要牢固树立“一带一路”强支点意识、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意识、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意识、标杆和示范意识以及海洋意识,以更高站位审视谋划发展、更高水平构筑开放平台、更高层次搭建民心相通之桥,坚定不移把国家交给连云港的各项任务落实好。

方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进自我革命。要锤炼党性,做共同理想的“信仰者”;解放思想,做时代发展的“开拓者”;敢于担当,做不畏艰难的“奋斗者”;转变作风,做一心为民的“实干者”;严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在锤炼修养中把初心的标尺立起来,在干事创业中把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在攻坚克难中把先锋的形象彰显出来,在风雨同舟中把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出来,推动连云港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加快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