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调研多式联运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增强紧迫感 找准发力点 切实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连网】(记者 徐黎一)昨日下午,市长方伟调研我市多式联运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锐意改革,增强紧迫感,找准发力点,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切实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在听取了港口控股集团、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方伟指出,自贸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思维,找准角度,以全方位改革的态度和眼光来看待自贸区建设。要增强自信,全面梳理审视,尽快挖掘亮点,以不服输的精神和信心来推动自贸区的建设工作。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以全局思路和更为长远的时间概念来看待改革的各项任务和目标。要抓紧梳理,不等不靠,结合重点任务及时收集好各项改革的成果,总结提炼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改革经验。要围绕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紧抓当前,扎实工作,切实加大自贸区建设的力度。

方伟指出,要加大自贸区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明确牵头部门,细化时间节点,压实目标和责任。要立足自身优势和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陆海空一体化物流体系建设。要强化系统性思维,串联目标任务,整合优势资源,统筹安排和考虑货运中心、跨境电商示范区、冷链物流等项目的申报和建设。要切实重视开放平台建设,拓宽开放平台的概念和外延,按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思路进行建设,加快推动东西双向开放。要加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拧紧提升工作效率的发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自贸区建设稳步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