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商务部原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国际货代协会会长赵沪湘、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外物流界专家学者及中欧班列全球合作伙伴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全球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聚焦“一带一路”物流产业发展,探讨物流通道建设及跨境物流合作模式创新,为“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建设提供第一流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方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来连参加第六届连博会表示欢迎,他说,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具有独特的战略区位和交通优势,是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先导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中哈物流基地、上合组织物流园等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连云港成为江苏三大片区之一,再次将连云港推向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前沿。连云港将承担好国家赋予的改革重任,持续创新,共享机遇,围绕推进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建设,加快畅通国际运输大通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港口、航运、物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与国内外海港、内陆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探索研究中欧班列运单物权化,推进连云港与中亚国家运输人民币结算功能,为自贸区政策创新提供经验,为“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建设提供连云港样板。

会议期间还先后举行了中欧班列平台运营发展主题演讲、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互动交流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