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海洋渔业海上安全应急演练 方伟参加活动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飞宇)9月5日下午,我市举行海洋渔业海上安全应急演练,200多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勇敢顽强,作风过硬、训练有素,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市领导方伟、王立斌、吴海云在应急演练指挥室现场指挥。

本次演练紧紧围绕我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实际,针对远海作业船舶多、安全风险高、搜救难度大等特点,运用现代化、信息化、系统化手段,充分依托编组生产渔船做好自救互救措施,展示了新技术、新装备、新器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练在全国渔业系统中首次将模拟事故水域设置在中韩协定区,并运用渔业安全生产信息指挥系统、北斗定位组织救援,首次采取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做到情景设计注重实际、指挥过程注重实战、救援行动注重实操,具有很强的科技性和操作性。

演练调动了渔政船、渔船、海巡船、救助船、工程船等10艘船舶和1架无人机,运用了遥控救生圈、渔业安全生产信息指挥系统等先进技术。聚焦我市渔业船舶易发的主要险情,演练了碰撞险情的处置与救助、火灾险情的处置与救助、人员落水险情的处置与救助等3个科目,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协同有序,各参演人员思想重视、态度端正,执行命令果断,不仅展示了各参演单位的严谨作风,更展示了各部门在海上救援中的协作精神。

随着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正式启航,我市海上通航环境将愈发复杂,加之近年来海上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将面临更多挑战。我市将以此次演练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把广大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构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