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时强调 加快破解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难题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按照“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建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加快破解难题,推动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陈书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3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及徐圩港区3区、4区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随着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成功获批,我市面临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好,实现后发先至的条件越来越成熟。徐圩新区作为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的主战场、主阵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国家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迈出关键性步伐,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攻坚合力,加快推进3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全力化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坚强保障。

方伟强调,要转变发展思路,吃透上级政策,积极向上争取,科学制定项目,推动徐圩港区3区、4区建设。要抓牢发展机遇,迅速启动三十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加快解决制约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海上交通枢纽。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形成攻坚克难强大合力。要树立“马上干”思维,切实摆脱等、靠、拖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保障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