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会见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重点药企及投资机构代表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会见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重点药企及投资机构代表,就共同建设“中华药港”进行座谈。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参加会见。

方伟首先对各位代表来连参加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表示欢迎,对大家关心支持连云港医药产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后,方伟说,连云港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也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高铁、新机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蓬勃发展。

方伟表示,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在医药界形成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当前,连云港正以打造千亿级“中华药港”为目标,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连云港,积极为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探索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路径。连云港将以良好的医药制造基础、强力的扶持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与业内朋友一同厚植医药创新沃土、做优医药创新生态,携手打造创新人才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中华药港”。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连云港战略地位优势明显,医药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积极寻求产投研合作,为连云港建设“中华药港”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