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开幕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以“顺势而动·向新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我市开幕。大会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中国药理学会、中国药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药品监管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李松、陈芬儿,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何维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把人民健康的保障任务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全国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医疗体系架构基本确立,药品流通改革不断深化,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当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重大新药创制、药品审评制度改革、药品持有人制度等政策的出台,促进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涌现出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企业。希望与会嘉宾进一步找准中国医药创新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不断增强中国医药企业的创新实力,让专业化分工同市场化运作相互配合、相互作用、相得益彰。连云港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医药创新能力全国领先。希望与会嘉宾积极参与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谋求合作共赢。也希望连云港借助大会平台,以医药产业为引领,推动本地产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周健民在致辞中表示,医药产业作为创新主导性产业,是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竞争的热点和聚焦点,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作为全国医药产业发展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始终突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坚持跨区域整合创新资源,注重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着力把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的创新集群。今年,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与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融合举办,也是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第一次在非省级城市举办,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前所未有、业界瞩目。这既是对江苏省、连云港市潜心培育、全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最大肯定,更是对恒瑞医药等一大批药企以坚持国际化战略、致力创新创造的最大宣传褒奖。我们坚信,本届大会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力,办成一届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我们更坚信,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使江苏省医药产业的发展后劲更加充足、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发展的名片擦得更亮、“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中华药港的建设步伐迈得更加强劲。

项雪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大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连云港位于中国沿海中部、江苏省东北端,是一座风光秀美的海滨城市,也是一座极具潜力的港口城市。“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以来,得益于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得益于海陆转换、辐射全球的港航条件,连云港在全国开放大局中地位和作用持续提升。

我们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积极推进“六个大”建设,连云港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势头越来越强劲,展现出跨越崛起的光明前景。我们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加快培育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和石化、冶金等特色主导产业,其中,新医药已经成为连云港最闪亮、最耀眼的产业名片。本届大会的举办,必将对全球医药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期待与会嘉宾能够在连云港尽情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共谋未来,用智慧和远见推动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一定能办成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行业盛会,结出更多丰硕成果。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连云港考察指导、创新创业,连云港将进一步做优环境、做好服务,与各方一道,共同谱写国际医药产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后,原北京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司长杨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司副司长张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管理司副司长李茂忠、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董江萍等,就当前医药产业政策趋势、创新研发、市场营销、投资并购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届大会集聚了全国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2500余人。期间,将举办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新技术新策略新健康”安全药理学国际专题技术论坛、中欧生命科学峰会、“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等分论坛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