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会见中铁集团客人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市长方伟会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一行。

方伟首先对赵峻一行来连表示欢迎,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长期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表示感谢。方伟说,此次铁总率国外专家代表团来连考察连云港港口,有助于进一步宣传连云港中欧班列品牌,有力促进连云港与中亚五国、俄罗斯等国开展陆海联运合作。早在1992年,由连云港发往欧洲的国际集装箱专列首发运行,就正式拉开了新亚欧大陆桥国际联运序幕。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连云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致力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我市将强化与阿拉木图、阿克套等城市及港口、铁路、园区合作,促使中欧班列加快向效率质量型转变,持续扩大东向回程班列规模。

赵峻表示,连云港中欧班列无论从开行时间还是运行质量上,在国内都位居前列。铁总将尽力协调解决运营方面相关问题,积极寻求合作项目,为连云港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