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暨湾长制建设会议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暨湾长制建设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推进全省湾长制建设。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秦亚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方伟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环境,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连云港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全国首批5个湾长制试点地区之一。一年多来,连云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务实推进湾长制试点,近岸海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连云港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进一步完善湾长制体制机制、优化陆海联动治理、强化综合执法监管、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确保湾长制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天琦强调,要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力维护全省生态安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全面夯实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能力基础,切实提高近海海域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提升海洋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建立健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体系,持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管队伍建设。要围绕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这一中心工作,全力攻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问题。要着力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检查督查,加大引导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观看了连云港市推进湾长制工作宣传片,传达学习了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连云港市、盐城市、南通市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