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双过半”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薄弱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抓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目标任务“双过半”、化工园区整治、招商引资、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速度提升、质量优化的较好势头。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运行还面临内部发展不稳定性突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强、保持财政收支平衡性难度加大等问题。各县区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发展意识,积极进取、自加压力、攻坚克难,系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抓经济、抓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经济社会工作,方伟强调,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狠抓重大项目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不断降低企业负担,持续做好金融保障,努力增强企业信心,全力维护市场环境。要做好财政收支平衡,坚决落实好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广泛开源节流,确保平衡收支。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优良营商环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推进,尽快扭转落后局面。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用好上级政策机遇,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创文”工作,抓好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加快江苏海洋大学建设提升工作,加强督察推进和廉政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