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莉新来连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方伟陪同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连开展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参加调研。市领导方伟、张同生、黄咏梅、鲁林陪同调研。

在连期间,黄莉新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港、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及中国外运上合物流中心项目等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黄莉新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国对外展示国际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省委、省政府将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推进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综合大交通枢纽建设,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对外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黄莉新强调,连云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从更宽广维度把握“交汇点”应有功能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发展信心,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一带一路”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发展的期望。要加快建设标杆和示范项目,以连云港港建设为突破口,构建高效多式联运体系,提升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功能,打造连接“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要强力推进重大产业发展集群,坚持一二三产并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高标准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和新材料产业基地。要积极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文章,积极争取自贸区试验区建设,提升重大平台展会影响力,助推连云港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省政协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向上争取,在连云港重大载体、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及重大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市长方伟表示,连云港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在“通”上作文章,大力补齐交通短板,建设标杆示范项目,打造陆海联运综合枢纽。持续提升经贸投资合作水平,在“聚”上下功夫,坚持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并重,深化国际能源资源合作,建设自贸试验区,打造区域重点产业中心。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优”上提效能,强化人文交流合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为全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贡献连云港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