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赴霍尔果斯考察我市援疆工作 积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 携手打造标杆示范项目

【连网】(通讯员 杨明顺 记者 杨慧)5月13日至14日,市长方伟赴霍尔果斯市考察我市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伊犁州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陶青松,州党委常委、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江苏援伊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何平、张明华,市政协副主席、上合物流园管委会主任鲁林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时,方伟对援疆工作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工作组的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大政方针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不远万里到霍尔果斯,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地促进了霍尔果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方伟勉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两地对外开放优势,积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对口援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打造援疆特色品牌,找准对口支援切入点,提高对口支援精准度,在援疆工作中更多地体现港城元素,以实实在在的援疆工作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要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把连霍沿线的优质资源串联起来,加大帮助新疆农副产品向东部沿海城市销售力度。在看望援疆医生和教师时,方伟希望他们不辜负港城人民的重托和边疆人民的期望,加大对当地医疗、教育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当地民生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多作贡献,在援疆舞台上书写更加精彩的答卷。

期间,方伟与霍尔果斯市领导举行座谈。方伟对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连云港援疆干部人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连霍两地要紧抓“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新机遇,加强沟通协调,深化政治、经济、文化、港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努力创造对口支援工作的典型,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郝建民对连云港市长期以来给予霍尔果斯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连云港援疆干部入疆以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已经成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方伟一行实地考察了莫乎尔牧场中心幼儿园、长生缘花生种植推广示范基地、霍尔果斯连云港高中、连云港大厦和多式联运中心等我市援疆项目。每到一处,方伟实地了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希望大家继续创新援疆的思路和机制,再接再厉,更好地推动援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