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查看海州白虎山庙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精心谋划联动协调 确保庙会安全有序

【连网】(记者 杨慧)5月3日下午,市长方伟赴海州区查看白虎山庙会筹备工作。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精心谋划、联动协调、靠实责任,确保庙会安全有序举行。

2019年海州白虎山庙会暨“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示会将于5月10日开幕,当前,庙会筹备活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在庙会筹备现场,方伟听取了庙会筹备总体情况介绍,并重点了解业态分布及交通安全等筹备工作。方伟指出,白虎山庙会是海州珍贵的文化资源,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俗活动,也是市民的一场经济文化盛会。办好庙会活动对传承民俗文化、推进人文交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方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强有力领导体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依法履行重大活动报批审核程序,确保庙会活动依法依规举办。要强化安全意识,科学规划业态分布,合理制定交通线路,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精细管理,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研究制定全市庙会活动举办细则,确保各个庙会活动有序开展,同时要转变庙会招商思维,逐步淘汰落后活动,不断提升市民体验感获得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靠前指导,合力推进庙会筹备各项工作。

随后,方伟实地察看了白虎山小商品市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科学设计市场业态分布,理顺市场经营模式,不断提升市场经营水平,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要强化规划引领,从源头上解决市场消防、交通等问题,着力打造一个人气集聚、繁荣有序、促进就业的商业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