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在全国、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委办、全省安委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长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守住安全底线,吸取沉痛教训、狠抓隐患整治,全力以赴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相关会议。

就贯彻落实国家及省视频会议精神,方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沉痛教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狠抓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警示、再强调,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方伟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及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抓好港口、化工园区及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危化品在生产、流通、存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晰、监管组织体系健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加强源头管控,全员全方位组织开展危险有害因素和岗位风险点辨识排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市各县区板块要参照灌云灌南化工园区整改标准,严格按照“三同时”的要求,全面做好化工企业的检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复工行为。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结合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理清放、管、服之间关系,持续推进消防、安监、环保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等各项工作。灌南县要认真做好受爆炸影响群众安置安抚工作,切实维护全省、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