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 方伟出席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体会议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市长、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总指挥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高压态势精准落实各项攻坚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徐敦虎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硬化措施,狠抓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与不足,环境保护压力依然较大,环境质量改善任重道远,环境风险隐患不容忽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方伟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以更大力度精准落实各项攻坚措施。要以起步就要冲刺的勇气重抓大气污染防治,狠抓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强化精细化管控,全面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重抓水污染防治,做好重点行业水污染防治、断面达标整治、污水集中处理、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污染治理。要以攻坚就要成功的决心重抓土壤污染防治,摸清污染状况底数,严控土壤污染风险,有序开展土壤修复,严格固危废管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严明的责任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治理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环境质量警示片,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挂牌督办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分别作表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区、板块签订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