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行来连调研 方伟陪同

【连网】(记者 庄婷婷)3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连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及种子条例立法,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方伟、杨莉、王家全、吴海云陪同调研。

魏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云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灌云县永顺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国强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就“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领会肩负的重大使命,丰富战略支点建设内涵,着力突破关键环节,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在国家、省“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中不断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主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指示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强化政策研究,主动沟通对接,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基地和平台,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江苏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贡献。要不断深化改革,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形成制度优势,同时兼顾生态环境建设,真正实现高质发展。

在听取了对《江苏省种子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后,魏国强指出,连云港市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的修改意见符合我省种业新形势、新规定和新要求。近年来,连云港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连云港在高质发展进程中实现后发先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