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动员部署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连网】  

我市动员部署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

方伟作批示

(记者 赵芳)昨日上午,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部署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大清查工作。市长方伟作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细化实施方案,上下联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盯紧抓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督查指导,严格执行大清查规定程序和检查方法,查清库存数量和质量实底。要压实各方责任,对检查结果实行责任追究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隐患,切实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清查任务,打好大清查这场攻坚战。

近年来,国家连续启动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政策,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始终在高位运行,到今年2月底,全市粮食库存178.7万吨,其中政策性粮食164.3万吨,占到92%。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市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对清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和收到的举报案件要追查到底,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突出全面细致清查,整个清查过程中要“全覆盖、无死角”,在自查、普查阶段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企业实际储存库点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坚决做到“查必彻底、全程留痕”。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建立重要问题挂牌督办、通报和约谈制度,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对普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要实行销号整改,确保件件得到落实。要强化清查结果的运用,通过大清查找出制度管理存在的漏洞,不断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管理责任,确保库存粮食安全。要利用这次库存大清查,梳理一批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的库点,推进一批示范库建设,着力打造粮食领域的标杆项目。同时,还要借鉴粮食储备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新的职能,尽快建立科学的物资储备制度和轮换机制,构建统一高效的物资储备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