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市安委会主任(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连网】(记者 赵芳)昨日上午,市安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文件,部署全年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机构改革,在市级部门和单位的“三定”方案中明确具体安全生产职责。发挥好各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强化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参与单位协同责任和政府领导分管责任。加快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方伟要求,要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建立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稳步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有效提升乡镇、社区和村等基层一线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

方伟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继续深化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化工集中整治,继续落实“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要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引入市场机制,补齐我市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对安全生产“不会管、管不好”的短板。

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方伟强调,全市安全生产战线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绷牢,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事故信息报送,储备应急物资装备,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故,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