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检查春耕春种工作时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着力做好“三农”工作

【连网】(记者 王文)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赣榆区检查春耕春种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农时,按时完成春耕春种任务,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检查活动。

每年的3月份起,我市各县区陆续进入繁忙的春耕备耕时间。在检查中,方伟一行先后来到赣榆区塔山镇、厉庄镇等地,实地了解农田管理、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聊发展、促落实、解难题。在塔山镇小莒城村,方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走势。看到农户们抢抓有利农时,积极投入到春管生产中,方伟高兴地说,不误农时春管忙,更要强化质量导向,根据市场需求优化种植结构,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塔山镇金公果业猕猴桃基地,方伟一行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猕猴桃种植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高效设施农业发展的重视程度,积极探索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新路径,把握好市场方向,争取打造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园区,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高效农业发展之路。

在厉庄镇利翔樱桃园,方伟一行了解项目的投入成本、产出效益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我市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落实好扶贫开发各项任务。基地和龙头企业应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腾出更多岗位给困难群众,继续为扶贫工作做出贡献。当地政府要为低收入农户提供技术、创业资金支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此外,方伟一行还来到塔山水库、青口河等地,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旧城改造等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