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市政务办调研时强调

【连网】  

方伟在市政务办调研时强调

以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发展 用优质化服务助力后发先至

(记者 杨慧) 昨日,市长方伟到市政务办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应有力量。

调研中,方伟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察看政务服务窗口柜台、网上办自助终端现场演示,以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纳税服务区等处,并听取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大数据总体分析。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市政务办在改革创新、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升行政管理服务水平,事关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事关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更事关地区竞争力的提升,市政务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力争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实现“弯道超越”。

方伟强调,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梳理政府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及市民服务三张“负面清单”,增强法制观念,加强信息共享,优化政务流程,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推动政务服务监管工作,以系统思维及斗争精神,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打破封闭僵化管理体制,注重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清理违规中介、培育第三方咨询机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建设大数据中心,打造互联互通平台,实现数据共建共享。要依托政务服务、12345在线等平台加强大数据分析,积极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新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