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方伟参加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推进情况和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点评连云港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等汇报,审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打牢基础。要狠抓农村经济发展,积极研究举措、拓宽渠道,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动农业园区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镇村经济,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扎实推进以道路为先导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狠抓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在精准脱贫、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狠抓基层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成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做到组织强、事业兴、百姓富、社会稳。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妥善化解矛盾问题,不断改善干群关系,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把支持连云港建成“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作为推进交汇点建设新格局的首条任务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连云港的重视和信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责任使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推进,对明确的工作重点,按照责任分工,强化举措落实,真正把“一带一路”牌子用实,以快速发展的良好成效,忠诚履行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肃纪律规矩,严格工作规范,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真正体现对城市发展负责、对百姓幸福负责。

会议强调,省委娄勤俭书记的点评意见肯定了我市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以高质量党建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定期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努力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清风正气,切实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守一,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