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乡村振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听取2018年度连云港市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的实施方案》《连云港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连云港市新型智慧城市规划》,听取2018年度连云港市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王永生,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思维,有力有序抓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各方面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统筹全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各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完善多部门协调推进机制,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推动落实的工作合力。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大对上对接争取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各项政策。要充分发挥省市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彰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新形象。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把乡村振兴落在实处,让农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咬定既定脱贫目标,落实各项政策部署,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巩固率。要加快壮大乡村产业,抓好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良性循环的农村产业结构新格局。

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建立健全乡村公共服务设施长效维护机制。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网格化管理水平,加强乡村法治建设,强化农村散葬乱埋治理。要抓住中央和省政策红利契机,突出抓好农民集中居住条件改善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于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居民幸福感,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型智慧城市内涵,将“人”的实际需求作为顶层设计,以提高“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核心,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城市生活的便捷化、高效化。要加快政务数据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政务业务服务流程优化和再造,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要多元投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政府统筹协调和组织引导,打破信息孤岛,增强协同协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企业作用,推动由行政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要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加强互联网、软件开发等企业招引,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与知名通信企业合作,提升互联网通达效率,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质量”的理念,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水平。要发挥市质量奖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借鉴。要树立更高目标,积极争创省质量奖,培育争创中国质量奖。要夯实工作基础,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推动企业在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上下功夫。要优化发展环境,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减少准入许可,简化申报程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有利于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