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农业和城建交通有关事项汇报会

【连网】(记者 李慧 实习生 刘欣)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农业和城建交通有关事项汇报会,听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市图书馆建设、云台山景区居民集中居住、棚改等情况汇报并作出部署安排。市领导吴海云、陈书军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乱抛病死畜禽危害社会公众安全,破坏生态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严肃处理,切实预防疫病传播,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着力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能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快速处置。要加强舆论引导管控,加强正面宣传,积极主动做好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研究有效解决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重大动物疫病得到有效防控。

方伟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主要抓手。要通过市场运作、资金整合等方式,盘活现有资源,多措并举解决资金问题,加快推进市区主干道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妥善解决资源环境制约问题。要按照权责利一致原则,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形成加快建设的合力。

方伟指出,新图书馆建设是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也关系连云港城市形象。相关单位要迅速启动内装工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适应新时代图书馆发展要求,更新观念,加快图书馆信息化、网络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图书馆功能,让图书馆始终保持蓬勃发展的活力。

方伟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土地运作,着力解决制约瓶颈,加快推进花果山景区居民居住条件改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景区改革力度,充分激发景区发展活力。

方伟强调,要根据城市规划建设合理安排棚户区改造工作,细化改造任务,加快改造进度,用好棚改资金,确保棚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土地出让,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早日让百姓住进新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