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参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交通建设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始终把交通发展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推动交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把春节后第一个全省性大会,确定为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对交通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大力推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快交通强市建设步伐,努力提升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水平,全面夯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战略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改善民生的迫切需求,对连云港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等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交通是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始终把交通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以建设交通强市的新成效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再明确,以更远眼光、更足志气,牢固树立走在全省前列的追求,力争到2035年建成东西双向、海陆互换的综合交通枢纽,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规划要再完善,瞄准一流标准、高点定位谋划,加强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完善港口、铁路、公路、航空、内河等交通规划,真正体现高站位、长眼光、大气魄。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力度要再加大,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造更多“廉洁工程”“示范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环境要再提升,按照“环保绿色美观”的要求,加强铁路公路场站、高速出入口、互通连接点等重点部位的绿化美化,深入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加快高速服务区提档升级,努力展示城市良好形象。机制要再创新,通过对上争取、整合资源和市场化运作等手段,进一步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交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在加快对外交通网络建设同时,要全力打造快速便捷的对内交通体系。加快市郊铁路建设,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加快城区道路快速化改造,着力打造城市快速环线。加快农村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改造,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调整状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要重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开工、企业复产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大力精文减会,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落实、干实事。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以更大气魄、更高气势、更强气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先进、争先进位,奋力跑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加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