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淮海工学院: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江苏海洋大学

【连网】 (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长方伟到淮海工学院调研,听取了淮海工学院申报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工作准备情况。方伟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系统梳理准备工作情况,认真落实申报更名关键举措,确保淮海工学院成功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海洋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副市长黄远征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淮海工学院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等处,详细了解学院海洋特色学科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伟详细听取了申请更名工作准备情况。方伟指出,建设发展江苏海洋大学,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是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更是淮海工学院全体师生多年来的梦想。当前,申报更名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冲刺阶段,淮海工学院要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要求,提升工作信心,夯实关键举措,确保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如期实现。

方伟强调,淮海工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时刻保有强烈紧迫感,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息、活泼的学习环境及强烈的更名愿望,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工作中来。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验收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梳理标准,对标找差、解决短板,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规定标准,圆满完成江苏海洋大学申报更名验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建设全国一流海洋大学目标,加强海洋特色学科设置,加大海洋专业科研力量,提早谋划建设海洋教学平台、研发平台、海上基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市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通力协作、依法行政,全力帮助淮海工学院申报更名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