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迅速掀起“创森”和国土绿化新热潮

【连网】(记者 李耀华)昨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会议部署2019年“创森”暨国土绿化工作任务。市长方伟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森林城市创建、春季国土绿化新热潮,坚决打赢“创森”攻坚战,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副市长陈书军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时间节点,必须充分认识到“创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创森”为契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合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迅速掀起森林城市创建、春季国土绿化新热潮,坚决打赢“创森”攻坚战,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伟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围绕“创森”各项任务目标,全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到任务再加码,措施再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造林行动,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协调发展,着力提高森林资源质量,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国土绿化工作高质发展。其中,花果山景区绿化造林工作要扩量提质,要围绕西游记文化元素,科学打造绿化造林精品工程;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工程要抓重点,要打造好节点造林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市村镇绿化要有重点地加以推进,特别抓好城郊接合部整治,千方百计提升城乡绿化层次和品位,确保2020年创成国家森林城市。

会上,灌云县、海州区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等6家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各责任单位还签订了2019年国土绿化暨林业资源保护管理责任状。据介绍,去年,全市完成绿化造林20.1万亩,其中成片造林8.03万亩,完成省计划的201%。全市千亩以上规模造林7块,绿色通道完成造林2.2万亩;新增城市绿地355公顷,新建城市公园12个。据测算,去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8.3%,居全省第四。今年全市将完成绿化造林20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将提高到2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