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连云老街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特色品牌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

【连网】(记者 杨慧) 2月9日下午,市长方伟赴连云老街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城市历史内涵,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市领导王永生参加调研。

春节假期中的连云老街游人如织,道路两旁的店面生意火爆,广场上民俗活动热闹非凡。方伟一行实地察看了老街建筑风貌、特色店面,与游客、经营者亲切交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连云老街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方伟指出,连云老街是一条极具风采的城市历史街区,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建筑独具特色,是城市极其宝贵的文化资产,要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为连云港人民以及国内外游客带来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

方伟强调,要突出抓好历史文化保护,在尊重历史、结合实际、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研究街区修缮保护方法,最大限度保留老街的原始面貌。要突出抓好宣传推介,深入挖掘独特历史内涵,积极开展特色文旅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提升连云老街知名度、美誉度。要突出抓好全域旅游,着力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动连云老街与周边景点融合发展,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发挥好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