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 审议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 研究全市意识形态、目标绩效考核等工作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2018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和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度全市目标绩效考核、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十强乡镇(街道)评选情况。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作出批示,对做好江苏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基本要求和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聚焦“稳”这个大局,聚焦创建“最安全城市”,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责任,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过硬政法队伍,不断汇聚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全面贯彻省委工作部署,对照省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全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各项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落地见效,确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取得新胜利。

会议深刻分析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系统研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举措。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四个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抓牢关键环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增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影响力引领力。要强化分析研判和处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要抓细抓实抓深各类阵地管理,真正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覆盖贯穿到所有领域、所有媒体、所有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本着实事求是、尊重规则的原则,扎实做好绩效考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要按照省综合考核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领导机构、调整优化绩效考评办法,确保绩效考评考出积极性、考出能动性、考出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