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东海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全市疫苗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整治、全市违规建设殡葬设施排查整治、2018年度各项目标绩效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做好环境质量改善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重大工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我市始终坚持以铁的手腕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东海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快速扭转被动局面,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各县区板块要进行全面排查,迅速关闭已停产且复工无望的企业,抓紧腾笼换鸟,做好生态修复,从根本上消除污染源。

会议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着力实施污染治理等重大专项行动,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查,突出问责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环保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第一点就是“稳就业”, “稳就业”的重点是“稳企业”。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着力扶持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找准促进就业的政策着力点,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落实有成效。要扎实做好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主动倾听大学生心声,用政策、项目、感情吸引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各县区板块和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清理整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管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保障。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盯问题不放,抓好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消除疫苗安全隐患。要抓好长效管理,从源头上堵住制度漏洞,建立完善疫苗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保障疫苗管理措施有效落实,推动全市疫苗接种管理工作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违规建设殡葬设施排查整治工作。要将整治工作与苏北农民集中居住工作相结合,加强公益性公墓、骨灰安放场所升级改造和管护,全面排查现有农村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安放设施,确保做到规划合理、程序合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既要严格执法,依规办事,又要以人为本,做好政策解释和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大力宣传文明殡葬和节地生态葬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

会议强调,盛虹炼化项目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龙头项目,是连云港培育的首个千亿级龙头企业。设立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基金,充分体现了我市对盛虹炼化项目及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参与投资盛虹炼化项目的信心。投资基金设立要化繁为简,争取尽快落地实施,积极向省对口部门汇报争取,力争省级层面资金尽快审批到位。

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绩效考评工作,坚持鲜明导向,做到依法依规,不断提升考评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科学谋划明年考评工作,围绕发展大局,加强改革创新,科学制定县区、部门、重点项目、国企、金融业等目标考核方案,发挥好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节和春运的关键时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各地、各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等灾害天气的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工作预案,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