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黄莉新在连走访慰问时指出 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连网】  (记者 周莹)1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我市,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低保户、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村敬老院老人。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市领导项雪龙、方伟、张同生参加慰问。

22日,黄莉新一行来到东海县双店镇,看望低保户刘万代,建国前老党员、优抚对象吴清德。刘万代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妻子残疾,全家主要靠他务农维持生计。黄莉新详细询问刘万代种植花生、小麦的收入情况和医疗支出情况,吃穿住行方面还有什么困难。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我们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优抚对象吴清德1946年入党,曾参加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看到吴清德泛黄的复员军人证,黄莉新动情地说,没有老一辈党员的热血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多关心关怀老党员,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在双店镇敬老院,黄莉新走进宿舍、厨房、娱乐室等,深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为老人提供周到服务,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随后,黄莉新一行又走访慰问了退伍军人朱江。她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困难劳模韦炳伢家中,黄莉新说,当前全省上下正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特别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更加关心关爱劳模,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在我市海州区,黄莉新先后看望慰问低保户、残疾人户王建东,困难职工江娟,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勉励他们乐观坚强面对生活,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解决就医上学等实际困难。

23日上午,黄莉新一行来到省政协办公厅扶贫挂钩点灌云县小伊乡后场村,向低收入户家庭王余秀、谭保瑾问困难、听建议、拜早年。黄莉新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灌云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情况、省政协办公厅扶贫项目乡镇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建设情况、灌云县伊山镇伊甸园生态区、连云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黄莉新指出,推进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意愿,有序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加快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