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海州区调研时强调 深挖潜力 彰显优势 提升质效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海州区新坝镇、锦屏镇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农民集中居住条件改善及山体旅游开发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部署要求,深入挖掘内部潜力,进一步彰显自身优势,着力提升经济与民生发展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陪同调研。

调研中,方伟实地察看了新坝镇小荡村市级家庭农场合作示范区、花果香田园综合体、沙杭农村社区、涟湖新型农村社区、锦屏新镇区、锦屏磷矿旧址及刘志洲山等地,深入地头、社区,与当地群众、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镇村发展打算。方伟对海州区“一轴三组团”农业发展总体布局、打造特色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加快开展环山旅游开发等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满怀人民情怀、践行奋斗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一着不让地推动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各项工作。

方伟强调,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认真梳理上级政策、项目清单,积极向上沟通对接,走出一条符合当地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要鼓励大学生创业,主动倾听大学生心声,用政策、项目、感情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要加快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按照尊重群众意愿、符合产城融合发展要求,着力打造一批设计科学、相对集中、设施完善的现代住宅小区。要依托山体自然资源,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品牌化运作,快速推进山体自行车体育公园等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