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参加海州区、灌南县、连云区、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

提升站位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助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先后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海州区、灌南县、连云区、解放军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万闻华、滕雯、刘海涛、王立斌、尹哲强、缪毅、杨莉、于丽华、吴海云、陈书军、王鹏等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自身谈体会、结合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代市长方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为连云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制定了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是一份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QQ截图20190110085704

方伟参加代表团审议。 记者 王健民 摄

方伟首先来到海州区代表团,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方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定实施“五大战略”,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升站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大突破。海州区要提升发展标杆,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释放更强发展活力。要继续推进旧城改造,以更加开放姿态、更加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服务能力。要加强城市规划,保护好锦屏山、孔望山,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要建设有特色、有两点的城市景观大道,做好山体、河流、湿地等生态保护工作,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推进海州这个城市中心城区的建设。要统筹做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公务人员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一线,细致工作。

在灌南县代表团,方伟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化工园区整治,加快饮用水源地管理、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固废物处置、集中供热等工作,持续改善地区生态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度重视开发区建设,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动一批劳动密集型、科技含量高的产业实现集聚发展。要加快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结合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比如二郎神和五龙口等,加强规划,分步实施,推动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来到连云区代表团,方伟与代表们一同探讨了石化基地、开发区、连云新城及港口建设等问题。方伟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及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加快在建项目实施,加速在谈项目落地,力争石化产业新高地早日达成。要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推动开发区建设,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大科学装置、打造中华药港等工作,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平台搭建、积极引进人才,在创投、风投等金融领域实现新突破,着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现代工业集中区。连云新城要以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为目标,加强滨海城市业态的研究,提高站位,科学规划,统筹做好大数据产业园、蓝色港湾、环境保护等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加快港口建设,加快现有业务转向两翼港区,老港区要加快退港还城,规划建设游艇码头、帆船基地等,加强招商引资,分步推进建设,着力打造以现代服务业、旅游度假、水上运动为主的现代海滨港区。

在解放军代表团,方伟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对驻连官兵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地方发展表示感谢。方伟说,过去的一年,驻连部队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将一直激励港城人民以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工作,开创新的业绩。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港城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支持和配合部队各方面工作,积极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军民团结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