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灌南县调研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系统谋划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灌南县专题调研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农民群众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确保集中居住后群众的住房条件、生活环境、服务保障和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市领导陈书军参加调研。

方伟首先来到灌南县李集乡朱圩村,实地察看该村“千户集中、万亩田园”项目推进情况,对安置小区建设规划起点高、配套设施完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改善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县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提升规划建设水平,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齐头并进,努力让农民群众住得好过得好。要深入工作一线,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做到和谐拆迁、有序安置。

新集镇徐老庄村增减挂钩土地复垦项目计划拆迁合并自然村组9个,涉及农户670户。方伟在详细了解土地整治规模、建设用地规模及农民集中安置小区等情况后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推进实施,尊重农民意愿,激发农民群众集中居住的内在动力。要顺应“四化同步”规律,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农民生活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村集体带头人引导示范作用,确保将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新集镇周庄村农民集中居住区总占地面积约300亩,目前已有800余户农民实现集中居住。方伟实地察看了居住区房屋建设、公共配套等情况,并深入农民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方伟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物业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安置小区综合管理水平。要充分挖掘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确保搬迁农户充分就业和持续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