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陈书军出席会议。

方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必须全力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牢记血的教训、增强危机意识、树立红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自觉和工作自觉,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方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口,坚持重点执法与“双随机”检查相结合,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及目标考核责任,持续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元旦、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加强天气信息预警共享,维护春运和城市安全,抓好应急管理和值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灌南县、市安监局、东方国际集装箱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