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东海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时强调 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到东海县调研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面做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调研。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石梁河水库,听取采砂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石梁河水库非法采砂活动严重危害水库生态环境,也给汛期防洪埋下安全隐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巡查监管,确保水库采砂管理依法科学、有序可控。要加强采砂企业、船只管理,依法建立健全企业法人经营管理制度,进一步堵住税收漏洞,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协调发展。要结合“263”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要求,努力推动库区水质改善,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在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方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负责人坚持回乡创业、坚守航空爱国情怀表示赞赏,当得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机深受国际好评、国内外订单充足的情况后,方伟十分高兴。他指出,创新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满怀进取之心,加快技术攻关,研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与我市海洋产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多产业、多领域融合发展。地方政府要加强为企服务,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石梁河水库移民工作一直是方伟关心的问题,在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安置试点项目建设现场,方伟仔细察看了移民群众住房建设情况,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方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安置小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同时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引导群众实现本地就业,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双店镇鲜切花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生产各类鲜切花近3亿枝,近年来,该镇“互联网+鲜花”的经营模式让花农实现了向互联网要效益。方伟走进鲜切花种植基地,察看鲜切花种植、“花直达”电商平台、网络直播销售等情况。方伟强调,要科学分析市场需求,稳步推进土地流转,引导群众参与鲜切花经营,推动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任务。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健全完善产销体系,着力打造自主品牌,让鲜切花经济一直火下去,让花农生活一直美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