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方伟主持

坚持“内聚力量 外树形象”

汇聚“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强大精神力量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做好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内聚力量、外树形象”,进一步坚定主心骨,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聚焦主战场,突出主抓手,彰显主色调,全面提升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作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用心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新思想引领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新实践,全面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迈上更高水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网信领域的复杂态势和全新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适应变化,积极应对挑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与“内聚力量、外树形象”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状态投入到振兴港城的生动实践中去。

项雪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增强连云港文化影响力,着力构建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开放之城、美德之城、人文之城,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要坚定主心骨,重抓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宣讲,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持续走向深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守好主阵地,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管好各类阵地,健全分析研判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唱响主旋律,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团结鼓劲,讲好连云港故事、放大连云港声音,努力增强舆论宣传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塑造连云港的良好形象,以团结和谐的干群关系、积极进步的舆论生态,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聚焦网络主战场,坚持把弘扬正能量作为网络治理总要求,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切实守护网络和谐安全,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主抓手,筑牢精神之基,务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塑造有精神有追求的时代新人;全力以赴共建文明城市,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力聚焦、对标补短,狠抓责任落实,营造浩大声势,真正体现文明城市“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为高质发展而创”。要彰显主基调,打造城市文化标识,做强文旅产业,做优文化服务,推动文化成为产业强市、民生幸福的鲜明亮色,以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大繁荣助推连云港大发展。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领导,锤炼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锤炼坚强的政治定力,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不断增强把握全局、把握大势、明辨是非的能力。宣传思想战线要练就过硬的素质内力,主动熟悉新领域,不断磨练新本领,持之以恒改作风,强化实践锻炼,努力创先争优,争当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行家里手,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

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条线部门都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落实者、推动者,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方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最新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要聚焦重点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入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要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履职尽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要大干第四季度,全力冲刺攻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全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以及第二批新闻战线“四名”人才。赣榆区、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