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率市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连网】(通讯员 关紫平)11月18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率市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方伟出席第十二次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系列活动、连云港(新加坡)港航物流合作恳谈会,拜访新加坡有关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深化我市与新加坡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参加相关活动。

11月19日下午,连云港(新加坡)港航物流合作恳谈会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东华能源董事长王铭祥,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东北亚区总裁陈家财,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总裁曾柏荣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作港航合作推介。新加坡丰益集团、繁荣钢铁公司、广东商会、重点航运企业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畅叙合作,共商发展。

方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连云港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着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连云港不断加大对新加坡经贸合作交流的工作力度,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新加坡丰益集团、国际港务集团、万邦集团等企业纷纷来连投资兴业。11月12日,中新两国签署的升级版自贸协定为双方贸易投资开辟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连云港将在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的框架下,把握好新机遇,在港口物流、石油化工、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努力促成更多项目合作。

恳谈会上,灌南县、赣榆区、徐圩新区围绕产业现状、发展平台、特色优势等方面分别作了经贸合作推介,展示了连云港承接各类产业项目的良好基础。参会客商表示,随着连云港交通物流条件不断改善、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升,未来将在港航物流、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会上,集中签约清洁能源新材料等合作项目4个,协议金额15.6亿美元。

在新加坡期间,市经贸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世界最大的矿石贸易商新加坡繁荣钢铁公司,公司董事长游振华致欢迎辞并介绍公司发展情况,表达了与赣榆区加强贸易往来的合作意向,双方就推动繁荣钢铁在赣榆区设立特种钢生产基地进行了会谈。

11月19日,市经贸代表团前往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该集团主要经营航运、物流、工业投资、矿产、旅游资源开发等业务,是亚洲最大的船务管理公司之一。集团总裁曾柏荣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万邦集团与连云港港口集团合资成立的新苏港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双方在港航物流领域合作,并不断开拓新的合作形式,力争在工业、旅游等产业合作上有所突破。

随后,市经贸代表团来到世界第二大港口经营管理公司———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访问。集团东北亚区总裁陈家财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集团对连云港市及港口的发展前景极其看好,愿意借助其在中国和全球的网络优势,做大现有的业务项目,在专业化集装箱装卸、存储及海铁联运等业务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11月20日,市经贸代表团驱车前往裕廊岛化工园参观考察,重点了解裕廊岛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学习新加坡石化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谋求双方在石化产业方面加深合作。

新加坡BRC亚洲有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钢筋加固解决方案提供商。11月20日下午,市经贸代表团赶赴该公司,洽谈对接BRC公司在我市灌南临港产业区组建合资企业,生产钢筋焊网、预制成型钢筋和新型建筑材料项目。通过会谈,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为下一步新型建材项目落地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11月21日,市经贸代表团拜访新加坡丰益集团,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郭孔丰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在现有合资企业基础上,计划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力争做大做强盐化产业链,并在旅游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当天下午,市经贸代表团来到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拜访了企发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双方就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新加坡和连云港企业双向投资提供优质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市经贸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赶赴东华能源新加坡公司。目前,该公司已与徐圩新区签订了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清洁能源新材料加工基地合作协议。会谈中,双方表示东华能源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