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连云港分会场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强化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养殖业安全和市场稳定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养殖业安全、畜产品市场供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副市长吴海云参加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伟指出,要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传入途径。严控道路卡口、车辆、餐厨垃圾等关键环节监管,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阻断和消除一切可能带来病毒的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逐级压实防疫责任,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步调统一、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引导养殖、交易、贩运、屠宰等相关主体切实承担起防疫主体责任。要保障市场供应安全,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生猪产业发展。

方伟强调,要盯住问题和薄弱环节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落实。要加强防疫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兽医、防疫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要加强动物免疫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强制免疫率达到100%,确保免疫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要积极改革创新,努力在疫情监测、应急防控体系建设和基层防疫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推出一些改革性举措,健全完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