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渔业科技创新工作

【连网】(记者 伏广进)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一行来连,调研我市渔业科技创新工作。市领导方伟、张同生、华本太、方韬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海福特科技、秦山岛、716研究所、中科院动力研究中心实地查看,与科技研发人员、推广人员、管理人员进行交流。连云港作为江苏传统的渔业大市,渔业发展基础良好,河流水库众多,沿海滩涂总面积160万亩,管辖海域面积6677平方公里,随着沿海开发的加快推进,我市现代渔业发展得到全面提速,2017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74万吨,位居全省第三位。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三大平台体系,积极强化产学研相结合,深入落实科技信誉工程,通过渔业设施化,良种化,生态化、信息化和产业化经营五大推手,使得连云港渔业保持良好持续发展态势 。

下一步我市将以振兴渔业为目标,坚持调近岸、谋深海、控捕捞、兴养殖、扶加工、优供给的发展思路,以“深蓝”产业为重要抓手,全面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捕捞向养殖、陆地向浅海、近海向远洋、粗放利用向绿色健康、养殖为主向多产融合、劳动密集向信息智能”转变的渔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同时要加快渔业装备技术创新,积极引入发展和渔业装备技术,发展深远海养殖业壮大海洋食品深加工业绩,发展远洋捕捞业等深蓝产业,力争在三年内建成全自动化现代化半潜式大型智能鱼厂一座,同时加快园区高新技术覆盖,力争在三年内推进市级以上渔业园区实现标准化池塘改造全覆盖,节约节能全覆盖,物联网技术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