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信访工作并会办信访案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案件。他强调,要按照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健全矛盾化解机制,加快政风优化,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调研中,方伟首先接访并会办信访案件,认真听取上访人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个性的信访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调查事情原由,督促有关单位做好跟踪落实,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针对共性的信访问题,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客观考虑历史原因,结合现实情况,摸清底数基数,制定稳妥实施方案,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利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方伟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信访稳定事关政风正民风淳,事关社会安定和谐。要逐步改进工作作风,苦练内功、狠抓落实,耐心细致做好接访工作,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找准源头性原因,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逐步推动法治化进程。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责任,确保信访矛盾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与“12345”在线服务平台建立会商制度,强化大数据分析运用,及时提出针对性处置化解措施,倒逼工作效率提升,同时要加大重点信访案件、历史遗留案件化解力度。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信访工作,推动队伍素质逐年提升、平台载体逐步完善,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