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规划专题会议 方伟主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规划专题会议,研究城市规划优化提升、建设公园城市行动方案、公园建设定位及方案、规委会议事规则、市区部分控规编制等工作。副市长尹哲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树立系统化思维,科学编制完善相关城市规划,努力将连云港建设成为生态环保、功能完善、交通便捷、宜居宜业、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要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统筹做好商业中心布局、交通路网建设、园区与城区联系、开发边界明晰、城市轨道交通及公园城市规划等各项工作,积极完善综合服务配套功能,推动土地开发出让良性循环。要加大各组团公共交通建设力度,促进城市间互联互通、快速到达,同时转变城市发展理念,突出生产生活生态和谐统一,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稳步实施公园城市建设,努力将我市建成山海相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积极学习外地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走出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要明确规委会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议事规则,提高城乡规划决策科学性,依法保证规划管理工作实施。要发挥好规委会议事规则导向性作用,强化规划管控,科学调配城乡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