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近日,市政府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听取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政务公开办及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政府行政权力来自于人民,政务公开是保障群众政务信息知情权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扩大公开内容范围,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方伟强调,要深刻理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政务公开顶层设计,不断夯实管理清单,科学编制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及时固化政务公开工作规则。要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大力推进12345一体化建设,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的作用。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重点领域公开力度,积极开展第三方评估,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体推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