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全市国资企业改革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国资企业改革与管理工作会议,听取当前我市国资企业改革与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全市国企发展和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对照新要求,聚焦新目标,把准方向,理清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加快改革步伐。

方伟强调,效益是国资企业的生命。要突出主业、聚焦主业,优化调整国有资本投向,围绕主业加大业务板块的整合重组,对非主业的板块要清理剥离,促进资源向优势产业、优势业务聚集。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处置一批长期亏损、低效无效的企业资产,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全面出清“僵尸企业”,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要抓好企业领导人员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着力培育塑造企业家精神,切实增强企业经营管理队伍的战斗力。要着力做好减人增效工作,大力压降人工成本和管理费用,建立健全企业选聘、考核、奖惩和退出机制,真正让专业的团队管理专业的事项,让专业的人才发挥专业的作用。各市属国资企业要减少管理层级,坚决把层级压缩到3级以内,优化企业部门设置、缩短企业管理链条,促进企业扁平化管理。要增强集团层面的管控能力,加强资金集中管理,组织关系、职务晋升、业绩考评等由集团公司实行统一管理,有效提升企业财务管控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机制,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对监管职能和规章制度进行再梳理,推进职能转变,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国企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资企业,推动国资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