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出席我市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信息化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信息化发展情况总结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息化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大力推动信息化城市、信息化产业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数字动力引擎。市领导王加培、滕雯参加会议。

方伟指出,信息化代表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信息化建设是实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工作,是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关键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好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方伟强调,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信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政务领域信息化、民生领域信息化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我市信息化城市发展。要着眼长远,统筹做好数据中心可行性研究、能源优惠政策争取、专业项目招引、人才资本集聚等各项工作,加快我市信息化产业发展步伐。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理顺机制加强领导,形成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合力;集中力量统筹兼顾,建立健全国有资金投入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制度;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切实提升信息安全应对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