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调研市工投集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5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到市工投集团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改革,聚焦主业、开拓创新,千方百计撬动产业发展,发挥好城市产业发展生力军作用。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调研中,方伟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有限公司、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投集团运营情况汇报。方伟指出,工投集团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加大主导产业投资力度,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集团经济效益,发挥好国有投资平台在全市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方伟强调,要深化集团内部体制改革,明晰集团经营、管理、发展方向,聚焦主业、聚焦投资,集中资金对临海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全市主导产业投资。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组建产业化研究经营团队,减少管理层级、剥离不良资产、降低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解放思想抓招商,加大对国际先进产业发展趋势的跟踪研究,积极参与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探索发展风险投资业务,发挥好国有资本对产业发展的撬动作用。要科学制定方案,管好用好现有资产,理顺与板块之间关系,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要学习外地先进做法,积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谋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