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昨日,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并传达了全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理念,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质量不断提升、项目投入趋势向好、开放型经济特点不断彰显,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显著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就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项雪龙表示,全市要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统领,围绕全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难点、薄弱点,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抓好经济运行,把握发展大局,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抓好宏观监测,搞好经济分析,增强信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抓好生产要素调度,抓好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全力以赴确保优势企业生产要素配备及时到位,促进企业多生产、多销售、多贡献;抓好僵尸企业重组,提升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水平,积极化解各种历史遗留问题。要狠抓现有企业的服务,全力推动现有企业的加快发展。坚持不懈抓好培优培强“三大行动计划”,不断完善推进机制,推动现有企业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确保产业投资达到序时进度。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投入进度,确保今年排定的重大项目第三季度实现全面开工;重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城建、民生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推进实施。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更加浓厚的氛围。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采集各类招商信息,夯实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数据库建设;拿出具体方案举措,制定完善的奖惩制度,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项雪龙表示,要狠抓经济管理,确保企业依法足额纳税。依法依规管理企业,增强企业的法制意识;全力推进税费征收工作,在确保不收“过头税”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应收尽收相关税费;加强护税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要狠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共识,真心实意为发展服务;加大改革力度,在确保环保安全前提下,将各级审批权力彻底“放下去”,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审批难题;提高服务效能,实现审批事项、审批流程、时间承诺全公开,建立容错审批机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等创新举措,将行政审批改革推向实处。要善于做好发展过程中间的矛盾、困难及问题的化解处理,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用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谋定而后动,科学制定相关的决策部署。要狠抓作风转变,对精神不正、作风不实要动真格、敢于亮剑,真正做到转作风、转形象、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务实肯干,将工作落实到位;建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标准,将真正求真务实的干部调整到关键岗位。要狠抓统筹兼顾,既要抓关键、突出重点,又要弹好钢琴,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始终聚精会神抓经济,全力以赴抓项目。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方伟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振奋精神,提高标杆,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狠抓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定位,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强化考核激励,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抓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开工,加强难题会办,夯实项目建设的基础条件。要狠抓深化改革,切实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能力。要狠抓生态环保,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湾长制”试点工作,着力发展环保产业。要狠抓民生改善,切实抓好棚户区改造、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