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方伟在京拜会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北京拜会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双方就加强中哈物流经贸合作、共同推动开放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方伟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项目一直受到中哈两国高层的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两国元首先后四次见证了中哈物流基地的签约、开工及班列运营,不仅扩大了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影响力,也有力推动了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各项建设。当前,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连云港正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后发先至,港口深水航道和集疏运体系加快建设,全市的发展条件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完善。全市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哈萨克斯坦是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首要国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哈物流基地、霍尔果斯无水港、中欧班列等项目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当前,连云港正依托中哈物流经贸合作,进一步拓展东西双向开放合作空间,努力申建更高开放平台载体,随着连云港新机场2020年建成通航,双方还可以在航空领域寻求合作,这都将有力地促进连云港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共赢。

马明对连云港全力支持中哈物流合作项目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正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中哈物流基地项目是双方重要的合作项目,哈萨克斯坦国内企业借此承接了很多项目,业绩不断提升。哈萨克斯坦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与连云港之间的合作,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