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出席我市菌包出口白俄罗斯启运仪式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晨浩 程亦雷 昝兴中) 昨日上午,连云港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菌包出口白俄罗斯启运仪式在灌云县举行。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马采利·瓦列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省海外企业集团总裁王远见,副市长吴海云出席启运仪式。

连云港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位于灌云县南岗乡,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额1.5亿元。去年,与江苏海外企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由双方共同出资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投资蘑菇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00万美元,现在菌包运输已经正式启动,本月将有50条货柜从该公司发出,全年有150条货柜发送到白俄罗斯蘑菇园,预计可年产鲜菇2000吨,产值可达1000万美元。

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的重点国家之一,与中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此次银丰食用菌菌包出口白俄罗斯就是双方交流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

启运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银丰食用菌厂、紫燕食品有限公司、伊甸园景区、港口、中哈物流基地等处。

相关新闻